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服务动态

活动促应用 大赛创发展——天桥新苗优质课 智慧教育促建设

作者:jszcb文章来源:点击数:1040时间:2018-5-24 0:00:00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工作“推动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探索形成一批成熟的、可推广的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组织形式”的指示精神,天桥区在进行了教育信息化软硬件、网络及软件建设的基础上,正在着重开展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推动工作,以保证教育信息化最终落实到教育教学本身,实现教育信息化最后一公里的突破。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现和培养优秀教师,天桥区小学教研科结合以往教学新苗评比方案和前期各校摸底情况,特组织开展“天桥区小学第十届教学新苗优质课评比” 活动。


    本次活动区级评选环节采用网上晒课评审的方式,利用东师理想资源库共建共享系统和赛事平台系统,小学教研科在天桥区智慧教育云平台的赛事平台发布评审活动,学校组织参评教师按要求将课例视频进行上传,学科评委在网上进行评课议课。


    在小教研的领导下,区级“教学新苗”优质课评审课例已顺利上传完成,评比活动中产生的优秀案例将在全区展示,供老师们进行观课评课进行学习,以实现典型示范引领的作用。


    天桥区的信息化建设有科学的顶层设计、明确的工作目标、明晰的实施路经、创新的措施、切实的落实、明显的成效,认真贯彻《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全面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在教育信息化建设的道路上必会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