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服务动态

共赴十年之约,点燃理想课堂

作者:jszcb文章来源:2018年4月12日点击数:1241时间:2018-7-12 0:00:00

----2018年长白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理想课堂”培训班

  为落实《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2017-2020)》,推进教育信息化“三六九”行动方案,根据2018年县“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中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的要求,结合东师理想智慧教育云平台的使用,长白县教育局于4月10日举办“2018年长白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理想课堂’培训班”。



   培训班在长白县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由教育信息中心刘泽民主任主持,教师进修学校吴高伟校长致词。出席培训班的领导有:长白县教育局金景林副局长、楚秀梅副局长,基础教育科科长卢国强,德育办主任韩文福,校外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曲彩云,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姜华、副校长吴高伟,各位领导全程陪同了学习。本次培训的对象是长白县及周边22个学校的中小学教导主任、兼职教研员、在岗专任教师和特岗新教师,共三百多名参与培训。



    培训整体从教学实际出发。韩俊杰讲师首先对东师理想智慧云平台进行整体介绍,并对理想智慧云(理想课堂、理想学堂、学科教学平台、学科office、理想课堂授课端、理想人人通)进行关系梳理,帮助老师明晰各软件主要功用及应用场景。之后,韩讲师按照课前备课、课堂授课、课后练习的教学步骤,分专题依次进行培训,包括;课前资源共建共享、理想课堂同步备课、学科Office 备课、学科教学平台备课、理想课堂授课、教师布置导学/作业、理想人人通做作业,导学统计和作业报告分析学生学情。最后,韩讲师还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学科教学平台、学科Office的学科特色工具、以及理化生仿真实验室,深受领导和老师们认可。



   通过本次培训班,各级领导和学员们深深地被“理想智慧云”的强大功能所吸引。一致表示及早用好优质的云资源。让教育信息化扎根课堂教学,切实打造依靠信息技术支撑的高效课堂。


    培训之后,各位领导对本次培训班的效果非常满意,对东师理想一直在教育信息化道路上的努力和专注给予高度评价。此外,教育局楚局长、教师进修学校姜校长、吴校长、刘主任在与东师理想郭姝玲、纪晔、韩俊杰进行工作交流中提到,与东师理想的合作,缘于十年前,如今再度携手,希望通过双方的不懈努力,点燃每一个理想课堂,让长白县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