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服务动态

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专家走进旧宫实验小学指导活动

作者:jszcb文章来源:点击数:1099时间:2018-3-11 0:00:00

2018年3月9日上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教研员在贾美华主任、王建平副主任的带领下莅临旧宫实验小学对教学工作进行全学科视导。此次活动得到了大兴区教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兴区教委副主任寇国新、小教科科长李学静,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王宪福、副校长刘芳、小学教研室主任柏东河以及进修学校小学教研部相应学科教研员一同到校视导。旧宫镇政府班子成员,武装部长王龙同志、镇教委主任李震及学校主要领导热情接待了市区两级教研部门的视导工作。

 

教研员们深入课堂,听取了钟华老师《成语活动课》东师理想电子书包公开课。钟老师将《新课程标准》中的基本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采用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充分注意到了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同时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来辅助课堂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学生们对课堂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也发展了学习能力。

 

本节公开课全面采用东师理想电子书包产品——理想云书包,将课程内容与信息化教学融合,图文并茂,采用多媒体技术支持,将纸面课程内容,活灵活现的展现给学生们。

 

课后,教研员们对该节公开课进行了评课,充分肯定了此次信息化教学课堂中的优点,并针对课堂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张立军主任和张国珍老师分别做了点评。我校教师的语文课得到了张立军主任的充分肯定。张主任指出各位新教师成长迅速,在课堂上能够调动联想,引导学生形成归类意识,并且通过课堂环节的设置帮助学生建立起语文为我所用的观念,能够把真实的生活和语文对接。张主任还指导教师磨课要“七看”:看见、看清、看出、看透、看开、看重、看待。通过教师的巧妙设计,将课后的要求再加工,形成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从而将学习转化为学生探索的过程,这才是教学的艺术。张立军主任的点评和认可给予了全体语文教师巨大的鼓励,也是年轻教师不懈努力的强大动力。市教研员张国珍老师对低年级的两节课做出了点评,指出了这两节课的亮点,表扬了学生们良好的语文素养和学习习惯,同时结合课堂教学从如何走进文本,如何走进学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让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