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服务动态

辽阳教育信息化 网络互联惠师生

作者:jszcb文章来源:点击数:1217时间:2018-5-25 0:00:00

辽阳市自从搭建教育云平台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8年5月24日,辽阳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陈丽、辽阳市教育局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朱君接受辽宁日报记者采访,为记者介绍了辽阳市教育系统“三通两平台”项目的功能及特点,并回答记者的相关问题。
    目前,辽阳市学校已全部接入宽带网络,所有教学区域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全市9493个班级全部联通资源平台,18万师生实现一人一号、人人互通。     朱主任为记者解答如何利用网络教研、资源共享等信息化方法提高偏远地区教学水平,实现资源均衡。各校之间建立网络教研小组,优秀教师使用平台网络教研功能组织在线的教研活动,使教研活动不受地域限制,帮助偏远地区教师提升业务能力。资源共享平台可以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打破偏远地区教学资源匮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