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与支持 > 服务动态

一听一写承汉 一撇一捺书人 :东师理想助力太阳升小学汉字听写大赛

作者:jszcb文章来源:点击数:1247时间:2018-5-17 0:00:00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培养学生读听能力,培养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5月14日太阳升小学举行了以“一听一写承汉 一撇一捺书人”为主题的汉字听写大赛初赛活动。




   本次比赛邀请到法库县电教馆杨馆长、陈副馆长等领导亲临现场。比赛开始前,邵丽萍校长、刘彪副校长做了重要的讲话,鼓励孩子们要多读多练汉字,把中华传统文化继续弘扬下去。


   本次比赛由林玉波主任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东师理想现场技术支持。同学们对这种新颖的考核方式很期待。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的听主持人念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汉字的书写,评委们立即针对同学提交的答案进行批阅。最后,系统会自动根据得分情况进行综合排名。








    紧张而有序的比赛结束了,排名不是最终目的,通过比赛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兴趣,掌握好汉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才是根本。而东师理想汉字听写大赛软件为学校提供了新的比赛形式,并大大提高了比赛的效率,使常态化比赛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