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营销 > 职业教育 > 仿真实训系统

车削基础仿真系统

作者:admin文章来源:点击数:2595时间:2013-9-23 12:24:09

车削基础仿真系统的设计紧密结合该专业领域的教学培养目标,在整合车削实训教学的基础上,不仅为教师提供了数字化教学资源支撑,而且为学生提供了虚拟实训环境。

利用该软件,教师能够方便的改善课堂及实训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学生如同真正操作车床一样,练习启动车床、主轴变速操作、进给变速操作、溜板箱的手(机)动操作、尾座的操作,认识车床夹具的种类,完成工件的装夹,进而全面了解车床的内外结构,在强化技能训练的同时,加深了对知识及技能的学习、理解和掌握,解决了实训教学中的重难点。

车削基础教学软件由CA6140车床、车刀、常用测量工具、工件的装夹四大模块组成。

1.   CA6140车床模块包括CA6140车床的基本结构、车床的基本操作、卡盘的安装和拆卸、安全操作规程和文明生产及车床的润滑和维护保养。

2.   车刀模块包括车刀的种类、用途及常用材料,车刀几何形状及主要几何角度,车刀的刃磨,车削运动和车削用量。

3.   常用测量工具模块包括游标卡尺、千分尺、万能角度尺、百分表、千分表等常用测量工具的介绍、使用及注意事项。

4.   工件的装夹模块包括轴类零件、盘类零件、套类零件及不规则零件的装夹。

该软件利用计算机技术实现了全景仿真,学生能够自由的对车床及零件进行平移、旋转、放大和缩小等操作,增强了操作的真实感。车床机构及零件可单独显示、任意角度查看、并且能够展示机构在车床中的位置、机构的组成零件、机构各个零件之间的装配关系、机构的动态工作过程。利用“隐藏”、“透明”等功能能够突出显示个别零部件,针对性的学习部件结构和运行原理,学生可以反复观看、灵活操作,加深了学生对车床结构的理解,提升了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