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营销 > 职业教育 > 仿真实训系统

脚手架仿真实训系统

作者:admin文章来源:点击数:2843时间:2013-9-23 12:27:10

该仿真实训系统为建筑专业讲解脚手架施工提供了一个能够有效支撑教师开展教学活动的数字化支撑工具,包括钢管扣件式、碗扣式两种脚手架,分别对常见的钢管扣件式单排架、碗扣式满堂架的安装过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

该仿真实训系统包含了构件介绍、自动安装、手动安装三个功能模块。

构件介绍功能完整的展示了钢管扣件式单排架和碗扣式满堂架的所有安装零构件,通过图片、动画等资源对每个构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加深了学生对各构件的用途及安装方式的认识。

自动安装功能将脚手架施工过程按照规范规定的步骤完整展示一遍,用户可以在安装过程中任意控制播放节奏,以便高效的学习整个安装流程。

手动安装功能支持教师、学生自主搭设整个脚手架,教师可以在搭设过程中讲解相关知识点,重点介绍搭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学生在搭设过程中可以很好的学习脚手架搭设流程,系统会自动判断搭建的正确或错误操作,学生在不断的试误过程中总结经验,进而习得正确的操作流程。

脚手架仿真实训系统为学习者提供了实训操作的环境,降低了实训的费用成本、缩短了实训周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师的授课效率,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学训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