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产品与营销 > 职业教育 > 教学工具套件

焊接技术

作者:admin文章来源:点击数:1637时间:2013-9-23 12:20:45

焊接技术教学工具包是中、高职院校焊接学科数字化多媒体教学的基础资源,涵盖了金属熔焊原理、焊接方法与设备、焊接结构生产、焊接实际应用、焊工工艺学、金属材料焊接工艺等多门课程的理论教学内容和焊接实训操作技术指导等实训教学内容,所研发的资源与焊接学科知识体系内的知识点相对应,分为原理讲解、内部结构、操作过程等,知识点覆盖面广,表现形式丰富,可为广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和学生自学提供全面的资源支撑。

工具包中的资源形式主要有Flash动画、三维仿真视频等。Flash动画主要用于表现焊接教学过程中的理论性知识讲解、教学重点、难点解析、微观现象表现以及适合于二维动画表现的教学知识点;三维仿真视频主要用于焊接设备模拟展示、焊接实训操作手法及工艺过程展示、微观场景模拟、焊接学科中需要三维立体表现的知识点等,教师可根据教学内容选择调用。

该资源为教师备课、讲课提供有效支撑,二维动画、三维仿真视频的应用避免了焊接教学实训过程中烟尘、弧光、噪音、高温等对教学过程的影响,使整个教学过程不再受场地限制,减少了实验耗材,提高了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