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钟绍春教授在大兴区亦庄二小做指导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633时间:2014-4-22 0:00:00

420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钟绍春教授亲自前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二小为学校教师做教学设计指导。

上午八点半,专家与学科教师的对话正式开始。首先由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科学等六位教师分别对课堂教学进行微课程模拟上课,然后由钟教授对教师的课堂教学一一点评。钟教授用智慧教育的理念启发教师用学科教学的本质与规律引导教师,用技术手段的强大优势来拓展教师的设计思路。钟教授高屋建瓴的视角锐意创新的胆识与深厚渊博的学科理论功底让教师们大开眼界交流中教师的智慧之门被开启,心灵之光被点亮。通过与专家的交流,老师们茅塞顿开,恍然大悟。一位老师这样感慨钟教授对话有一种享受的感觉,就像人们常说的,交一个高人就像读一本好书

新理念新思想是顺应时代而应运而生的,亦庄二小的老师们表示,他们希望把学习的主动权交给学生,但是给学生什么怎么给这都是让老师们感到困惑的问题教授的传经送宝,让老师的教学有了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