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钟绍春教授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做讲座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812时间:2014-5-30 0:00:00

526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钟绍春教授应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教育局邀请,在七台河市第五中学报告厅做了题为《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变革和创新---构建智慧课堂》的专题报告。参加此次报告活动的有:七台河市教育局周桂华副局长、秦学升主任及教研员、七台河市中小学校长以及骨干教师共计500余人。

报告中,钟教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什么样的应用是革命性的;二、如何实现革命性的应用;三、支持创新的信息化环境建设与应用。在讲解理论的过程中,钟教授通过人体三维模型、太阳地球关系模型、各学科的个性化的学习平台等具体案例说明了信息技术在教学实践中的革命性应用。钟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深刻独到的见解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会场里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应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热切邀请,钟教授与部分教师进行热烈座谈,深入探讨智慧课堂等问题。座谈会中,多名校长和教师有意拜师钟教授,以便日后有更多机会得到其亲自指导和点拨。钟教授以一个教育者的博大胸怀表示欢迎每一位求知者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