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钟绍春教授莅临中山市实验小学参观指导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785时间:2014-6-13 0:00:00

6月10日下午,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钟绍春教授和中山市教育局黎国喜副局长,以及信息中心、电教站等领导莅临中山市实验小学参观指导工作。

在学校校长及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钟教授和各位领导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史馆、科学探究室、体艺馆、教职工之家、图书馆、电教展览厅、网络中心等处。参观完校园,钟教授与学校领导齐聚接待室,共同交流教育经验,听取了市实验小学校长学校全体师生大力倡导和实践的“智趣教育”办学理念详细介绍。

随后,钟教授对市实验小学的教育教学经验做出点评。首先,他充分肯定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和“智趣教育”的办学理念,对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随后,钟教授介绍了许多教育教学经验和方法,特别是基于云端协作平台的教学方法。最后,钟教授还鼓励学校借助互联网大力开展网络互动教学,培养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主动性思考的能力和科学探究精神,让孩子们真正形成智慧。校领导表示,这些建议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教育局黎国喜副局长作了总结,他希望中山市教育系统与钟绍春教授加强沟通,加强合作,共同搭建良好的教学平台,为全市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