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2014年“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暑期学校在我院召开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261时间:2014-7-24 0:00:00


   为深入研究信息技术环境下培养学生智慧、促进学与教方式创新的途径与方法,探索支撑智慧教育的数字化环境,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于2014年7月9日至15日在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举办第三届“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暑期学校。

  东北师范大学董玉琦教授、解月光教授、钟绍春教授以及国内十余名数字化学习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本次暑期学校,进行指导讲授。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从事本领域工作的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组成120余人的学习团队,参加了暑期学校。

 


  “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暑期学校聚焦信息技术给教育教学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将围绕信息技术促进学科教学方式、方法创新的理论和实践方法体系,以及支持智慧教育的数字化学习环境等核心内容,采用专家讲座、小组研讨、案例分析等多种学习方式,探索如何更好地开展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如何更深入地探索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的理论、方法,以及如何更科学地设计与开发数字化学习的支撑环境。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教育信息化的重点内容之一,应以智慧教育为目标,以应用为导向,以信息技术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和方法为主线,为教育教学带来革命性的变化,进而实现以信息技术助力中国教育梦的伟大目标。
    本次暑期学校的成功召开,开拓了教育技术学研究生从事智慧教育与数字化学习的理论与实践视野,提供了前沿视角与最新方法,更促进了我国智慧教育的发展与数字化学习领域的提高。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2014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