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理想领航 智慧广州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019时间:2014-7-30 0:00:00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关于加快“信息广州”建设的意见》、《关于实施“智慧广州”战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意见》、《广州市“十二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以及《广州市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广州市教育信息化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有关要求,2011年底,广州市教育局启动了智慧教育体系的研究,并以中小学智慧校园的建设为切入点,组织开展《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标准》的研究,编制了广州市财政投资教育信息化项目《广州市“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工程项目》(2012—2014年),并于2013年9月针对初中物理学科委托广州市信息工程招投标中心面向全社会公开招标,“东师理想”众多投标公司中脱颖而出,我公司的初中物理教学平台及初中物理虚拟仿真实验室软件一举中标。

项目中标以来经过在广州数字教育城统一安装、部署,并在12个区县每区县2所以上学校分别调试后,已进入正常使用阶段于2014年1月在广州市第六中学召开了软件应用启动,参会人员主要为各市区县教研员、局属学校初中物理骨干教师代表等,会后参会人员均表示该软件是真正以师生发展为根本,以促进教育改革和创新教学方法为核心一套高质量软件,现在各校正按照“实验先行、改革探索、以点带面”原则深入推动该项目的实施。

截至日前,已在增城、越秀、从化、番禺、黄埔萝岗共计六个区完成了软件的使用操作培训,共培训约650名初中物理教师,通过培训,教师已基本掌握初中物理教学工具虚拟仿真实验室以及学科office使用方法,能够应用平台工具进行个性化的教学思路创新,达到培训预期效果。

为了更好的配合此项目的实施,“东师理想”特面向广州市初中物理学科教师提供了专项服务网,教师可通过服务网获取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相关资料,还可以利用服务网进行集体备课与学科研发人员互动交流等教研活动此外还开设了5个专用qq服务群,方便解决教师在使用过程中的任何问题。项目实施的过程中,随时与监理公司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提交培训总结、会议纪要、调查问卷存档资料。

六月中旬项目培训小组再次奔赴广州,对第二批次的白云、荔湾、天河等6个区进行软件用培训。我们构建生态型智慧教育体系为目标,引导教师探索在教学模式方面有效利用新技术,构建素质教育生态体系的新模式、新方法和新途径,逐步形成智慧型的教育体系,推动信息时代的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

愿我们的合作为广州市、广东省早日实现智慧教育的伟大目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