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钟绍春教授应邀参加鄂尔多斯市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现场会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766时间:2014-10-13 0:00:00

20141010日至11日,鄂尔多斯市推进教育部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现场会在鄂托克前旗城川完全小学召开。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蔡耘,中央电化教育馆技术部主任费龙,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唐山市教育局领导及部分学校校长,各旗区教育局局长、电教站站长、教研室主任、试点学校校长270余人,在校师生8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期两天的会议安排了课堂教学观摩、互动评课、校长汇报、学生学习成果展示、专家讲座、互动教研等活动。钟绍春教授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变革与创新》的专题讲座。他强调,只有让孩子发自内心喜欢课堂,才算是好的教育。如何让学生主动学习,信息技术的应用首先要考虑教育本身的变革问题,“准确找出整合点或者信息化点,要开展有魂的教育信息化”。钟教授风趣幽默又不乏深刻内涵的讲座风格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