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钟绍春教授应邀前往广东省江门市做讲座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912时间:2014-11-17 0:00:00

1112日下午,广东省江门市教育局举办“提升中小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专项培训班”。江门市教育局科级及以上干部、江门各市(区)教育局股级及以上干部,全市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教育技术与装备中心电教员,市直及江门各市(区)公(民)办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特殊学校)正校长及分管教学副校长,以及部分学校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共160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专项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钟绍春教授,项目管理中心钟卓主任和北京市大兴区旧宫实验小学校长、东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孙唯担任主讲导师。钟绍春教授做了题为《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变革与创新——构建智慧课堂》的专题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孙唯校长以《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学生学习方式转变的研究》为题与参训人员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给人以启示;钟卓主任讲授了《教学资源与软件在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内容丰富而有针对性。

多名参训人员表示,参训后对于中小学信息应用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不仅学到了教学、科研及理论方面的知识,还收获了专家的宝贵经验。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信息应用方向的发展规划,努力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江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