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钟绍春教授应邀参加自贡市教育信息化专题研讨会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831时间:2014-12-15 0:00:00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近日,自贡市教育局邀请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钟绍春教授,面向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就“信息技术支持下如何实现教学变革与创新”专题举行大型报告会暨专题研讨会。

会议当天上午,全市教育系统800多名干部职工在蜀光中学大礼堂参加了“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构建智慧课堂”大型报告会。钟绍春教授围绕信息技术与教学的革命性融合,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所需的信息化环境,以及如何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下午,钟绍春与市、县(区)教育局、课改试点校、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围绕自贡市教育云平台软件建设,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种子”教师培养,信息技术环境下的“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话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对自贡市教育信息化未来发展道路提出了宝贵建议。据了解,去年6月,自贡市全面启动了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和教育云平台建设。一年多来,市教育局通过加强硬件建设、提升软实力,不断地引入新思想、新做法,持续深入推动校长、教师转变思想观念,探索创新符合自贡实际的教育管理和课堂教学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