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智慧教育微课联盟理事长钟绍春教授前往哈尔滨市进行调研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582时间:2015-7-6 11:02:41

为深入了解联盟加盟学校教师微课的应用情况,选拔智慧教育种子教师,培育智慧教育示范学校,推动智慧教育的深入应用,智慧教育微课联盟理事长、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带领联盟专家团队于2015年6月25-30日前往哈尔滨市进行调研,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哈尔滨市香坊区教育局、哈尔滨市平房区教育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钟绍春教授一行先后调研了哈尔滨市花园小学校、哈尔滨市铁岭小学校、哈尔滨市香滨小学校、哈尔滨市保国第一小学校、哈尔滨市友协第二小学校、哈尔滨市松雷中学、哈尔滨市第六十九中学等学校。每到一处,钟绍春教授都认真询问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应用、教师对微课的认识、学生如何开展个性化学习等情况,并听取了学校领导和骨干教师的汇报,深入了解学校在开展微课应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完学校的汇报后,钟绍春教授讲到:通过这次调研,我们很欣喜的看到,哈尔滨市的各位老师正在深入的应用信息技术,并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如何利用信息技术给教育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如何让学生主动学习,个性化学习,提升创新性思维能力仍然是迫切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实施智慧教育、构建智慧课堂、培养学生智慧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有效途径。

调研完毕后,在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的邀请下,钟绍春教授前往哈尔滨市第六十九中学哈西校区为哈尔滨市部分骨干教师做了题为《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学变革与创新》的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调研,让广大加盟学校进一步认识到了实施智慧教育的重要性,让广大教师明白了如何正确设计、制作、应用微课,让联盟了解到了学校在微课应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这对联盟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