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东师理想武龙中学项目实施系列报道之四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830时间:2015-9-9 9:27:17

为进一步落实智慧教育在常态化教学中的应用,检验教师暑期智慧教育微课培训的学习效果,2015年9月6日,武龙中学郭校长带领种子教师团队一行8人,来到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进行智慧教育微课研磨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数字化学习首席专家钟绍春教授对教师给予点评指导! 

上午,分别由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6个学科的教师进行智慧教育微课设计思路及微视频的展示,每位教师展示后,钟教授不仅对展示课的智慧教育设计思路及微视频的设计给出详细的指导意见,同时还针对每个学科应如何从整体、宏观层面按照智慧教育思路进行设计给出具有可操作的指导建议。

钟教授对英语课程给予指导

钟教授对化学课的智慧教育设计思路给予肯定和指导

下午,各学科教师与东师理想的学科研究员进行共同研磨,按照钟教授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汇报课进行修改,并研讨和规划学科整体设计的思路。教师们纷纷表示,回到学校会尽快将本次汇报课程修改好,及早应用于课堂教学,并按照钟教授给出的指导建议设计本学期的后续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