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长春市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展示系列活动——双阳区现场会顺利召开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999时间:2015-10-26 17:11:09

2015年10月16日上午,长春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展示系列活动双阳区现场会在长春市第一五七中学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全区中小学教学校长、教导主任、骨干教师约120余人。参加会议的领导有双阳区教育局赵金学副局长、基础教育科程英伟科长、双阳区教师进修学校刘立国副校长。应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长春市电教馆李秀英书记、安伟副馆长、宿国英主任、孙瑀鲛老师等嘉宾。客户经理纪晔带队4名学科人员、1名技术支持人员到场观摩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双阳区教师进修学校聂国权副校长主持。大会主要有五项议程:一是全校九个班级进行了信息技术应用课堂教学效果展示;二是参观学校自建的微课录制室、电子阅览室、观课室和信息化技术应用成果展板;三是观看三位教师的微课展示;四是听取教师体会和学校工作汇报;五是市、区领导讲话。

英语公开课现场

市电教馆安伟副馆长对本次现场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教师课堂效果展示、学校信息化应用成果,对地处偏远农村的长春市第157中学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表扬,同时也寄予了殷切希望。

安伟副馆长讲话

双阳区教育局赵金学副局长站在全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高度,结合自身体会,对与会的学校提出要求,希望全区各学校都能积极行动起来,把信息化建设作为促进教育教学和学校发展的核心工作来抓,通过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促进全区教育的整体发展。

赵金学副局长讲

现场会结束后,客户经理纪晔组织学科研究员与教师交流反思公开课。

英语研究员曹丽与老师交流

物理研究员翟慧与老师交流

化学研究员张艳娜与老师交流

语文研究员何莹与老师交流

最后,157中学徐春光校长对我单位在教育教学上的支持工作表示感谢。此前,157中教师到我单位进行智慧教育理念学习、微课录制学习;并在实际过程中,通过使用学科教学平台制作课件、与学科研究员现场/网络沟通,就教学资源和教学过程磨课探讨,使教师对信息技术助推教学发展有了理论和实践双方面的收获,目前学校教师能够录制微课人数占总人数的81%。徐春光校长表示,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的老师到我单位学习并与学科人员交流,全面提升157中学的教育教学能力,推进157中学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