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厦门市思明区智慧教育试点校应用指导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383时间:2015-11-26 0:00:00

2015年11月17日-25日,来自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的王淑文教授来到厦门市思明区开展本学期的智慧教育试点校应用指导工作。此次工作以种子教师的课堂教学指导为主,共进行了6节课例的观摩研讨。本次研讨采取跟踪式听课的方式。第一节课结束后,种子教师根据专家的相关建议,主动修改教学思路、完善教学设计隔日在平行班再次讲授同一内容,完成跟踪式培养。

跟踪式听课具体包括:厦门双十中学思明分校林娜玲老师的《利用化学方程式的简单计算》(化学)、陈晓燕老师的《北伐战争》(历史),厦门莲花中学周明月老师的《一元一次方程的应用》(数学)、曾琪珣老师的《湖心亭看雪》(语文),厦门松柏中学陈小莉老师的《质量守恒定律》(化学)、李永养老师的《眼镜与视力矫正》(物理)。

参训教师们普遍反应,这样的研讨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也更能促进种子教师的专业成长,受益匪浅

莲花中学与进修校主任、教研员、校领导、种子教师评课磨课

松柏中学课堂听课

双十思明分校听课

双十思明分校与教研员、教学主任、种子教师评课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