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钟绍春教授应邀前往厦门市海沧区指导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948时间:2016-1-5 9:14:32

2015年12月24日至29日,为了推进厦门市海沧区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加快智慧教育试点校打造的步伐,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应海沧区教育局的邀请,对海沧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指导。

24日上午,钟教授在北师大海沧附属学校的金声讲堂做了《信息技术支持教育变革与创新的路径》的专题讲座。

从24日下午开始至29日,钟教授分别前往北师大海沧附属学校、海沧第二实验小学、厦门外国语海沧附属学校、天心岛小学、海沧中学五所智慧教育试点校,深入种子教师的一线课堂听课。课后,钟教授从具体的课例出发,多角度、多方位的分析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帮助种子教师理清思路,培养种子教师的智慧课堂构建能力和应用能力。评课后钟教授均与各试点校领导、区教研员、种子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北师大海沧附属学校小学科学课堂

海沧区第二实验小学课后研讨

厦门外国语海沧附属学校初中英语课堂

天心岛小学课后研讨

海沧中学初中数学课堂 

29日上午,海沧区教育局在海沧中学召开了海沧区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座谈会,教育局陆晓红局长、王淑芳书记、徐剑波处长、沈纪文主任等领导均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师进修学校孙明云校长主持。

会上,首先钟教授指出教育信息化改革之路要坚持走下去并取得成效,教学改革才是关键。让各试点校认清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实质问题,指明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思路。然后,各试点校校长分别针对目前学校做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建议进行汇报。最后,陆局长进行总结发言,强调教育信息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试点校要统一认识,下定决心,率先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教育信息化道路。然后作为试点龙头校,引领海沧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全面展开,成为教育改革的领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