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做“合适的教育”——记钟永江教授在厦门市思明区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968时间:2015-12-25 0:00:00

2015年12月22日上午,钟永江教授前往厦门市思明区参加电子备课平台展示活动。展示活动首先是一节《金属资源的保护》化学公开课,由松柏中学的陈晓莉老师讲解,然后钟永江教授以《如何开展智慧教育》为题做了专题讲座。

钟永江教授从人类的学习阶段划分开始,逐步和种子教师们进行了分享。第一个阶段是师徒一对一传授阶段优点是因材施教,但缺点是效率太低。第二个阶段是班级集体一对多的教学优点是效率高,但缺点也随之而来,牺牲了学生的个性发展。第三个阶段是信息化环境的多对多其优点是效率高,并且每个学生都能够得到个性化的发展。

接下来钟永江教授又阐述了合适的教育应该教什么和怎么教的问题从文科、两个角度,分别用教学平台演示了相应的案例以及使用方法让更多种子教师了解了教学平台在课堂教学中的多方面应用,对课程设计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钟永江教授做了总结,在教学策略层面,尽可能的个性化,让学生真正主动、发自内心的喜欢学习,这才是合适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