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吉林省“班班通”电子白板项目优秀示范教师深化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384时间:2016-6-12 0:00:00

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师理想”)受吉林省“班班通”项目中标及承建单位长春吉大博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天仕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鸿合创新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巨龙科教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于2016年2月24日开始对全省项目校近2万名教师进行第一轮培训,于2016年4月20日开始对全省734名示范教师进行提高培训。通过3个月的培训学习,东师理想遴选出37名优秀示范教师于2016年6月2日至4日到长春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吉林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潘冬梅做开班仪式讲话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示范教师了解并掌握智慧教育的理念和方法,促进教学方式的变革。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小组研讨、备课实践、技术提升、总结提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宁秀峰副院长讲话

2016年6月2日上午,在名门饭店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吉林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潘冬梅致辞强调“班班通”项目的重要性,并鼓励优秀示范教师带动其他教师将电子白板使用起来。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宁秀峰对37位示范教师表示祝贺,并给予殷切希望。开班仪式结束后,东师理想资源中心主任王柏松做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应明晰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学员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活跃。

东师理想资源中心王柏松主任讲座参训教师交流讨论

2016年6月2日下午至6月3日上午,37位学员按学科分小组,与学科研究员研讨课例,制作平台课件,学科研究员全程指导。2016年6月3日下午,长春市浙江路小学骨干教师窦继红做了题为《基于东师理想学科平台下的智慧教育》,激发了教师们的斗志。

 长春市浙江路小学骨干教师窦继红讲座  

物理学科研究员程帅与参训教师研讨课例

2016年6月4日,各小组选派代表展示培训成果,东北师范大学钟永江教授、东师理想资源中心王柏松主任为学员的展示成果进行点评。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开拓了优秀示范教师关于智慧教育与信息化学习理论与实践的视野,激发了示范教师从事智慧教学的斗志,使示范教师在教育信息化改革中能更好地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对推进吉林省下一步的教育信息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