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与山东省东营市教育局签署教育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814时间:2016-8-10 16:21:37

2016年8月10日,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与山东省东营市教育局签署教育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并启动东营市智慧教育示范校项目。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国家“互联网+”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东营市教育局局长梁海伟,东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从涛,东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召华,东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梅英,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淑文。会议由东营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从涛主持。此外,东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首批六所试点学校校长、种子教师100多人参加会议。

东营市教育局局长梁海伟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明确了教育信息化对国家及教育领域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东营市现阶段教育领域改革中出现的瓶颈问题。他强调这些问题,用传统方式和思路已经很难破解,迫切需要我们用教育现代信息化这把钥匙打开困扰东营教育发展的枷锁。此次合作是在新形势下再度携手,此项目旨在加深合作拓展合作,依托合作的资源优势,发挥各自的优势所长,营造双赢的局面。

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钟绍春发表讲话,他提出,十三五的重点是如何通过信息化提升教育内涵,解决教育瓶颈本质问题,实现高位平衡。此次合作签约,既是东营市教育局对工程研究中心多年来研究成果的信任,也是工程研究中心推进教育信息化,努力实践教育改革,真正通过信息技术改变教育,实现让学生认同、主动学习、个性化学习、智慧教育的新教育的成果体现。东营市智慧教育示范校项目启动,专家指导小组将宏观指导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智慧教育试点学校创建;组织协调项目应用推进,为信息化提供技术支撑;组织开展信息化课题研究,实现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

签约仪式结束后,东营市教育局局长梁海伟宣布特聘钟绍春教授为东营市教育信息化首席顾问并颁发聘书。

 

随后,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研究员王淑文介绍“智慧教育”试点校项目实施方案。从教学目标、学生学习方式方法、教师教学方式方法三个维度阐述“智慧教育”示范校项目实施的目的。在此基础上,重点介绍了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工作组织保障以及工作计划。

 

随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教育信息化规划设计、智慧校园建设、教育信息化应用推动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行多层次和多种形式的广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推进山东省东营市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