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广东省河源市信息化与学科教学融合校长及骨干教师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103时间:2016-8-30 16:57:29

2016年8月23日上午,“广东省河源市信息化与学科教学融合校长、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河源市会议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河源市教育局局长欧阳仕文出席活动,并做了重要发言。欧阳局长指出河源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发展希望各位校长老师能够抓住教育信息化的契机提出教育信息化不仅是硬件环境的建设,更多的是教师培养的问题,借助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技术力量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理念与实践经验提升河源市整体的教育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钟永江教授给学员们做了题为《智慧校园规划的思路与方法》的专题讲座。

此次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教育信息化与学科教学融合的培训是由河源市教育局主办,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培训为期4天,全市共有700多位中小学校长300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8月23日至8月26日,在河源市第二中学、河源市第二小学两个分会场,50名文科与50名理科种子教师分别参加了智慧教育电子书包培训。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的培训讲师为学员们讲解了如何利用电子书包有效支撑课堂教学的模式电子书包备课互动教学功能以及教学平台、电子书包在学科中的应用等内容

河源市教育局教研室与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组织了智慧教育电子书包优秀课例展示评比活动,老师们以说课、模拟上课的形式积极参加评比活动,专家现场做精彩点评。

本次培训旨在使参训的校长掌握如何从教育的本质出发,设定智慧校园建设的目标、策略与方法;使骨干教师掌握学科教学的本质信息技术的优势,明确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的思路与方法从而提高河源市教育信息化进程中学校的领导力,开阔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的视野,加快学校教育现代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