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与赤峰市教育局签署“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三方合作协议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2373时间:2016-10-9 16:25:58

2016108日,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师理想”)、内蒙古航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赤峰市教育局签署“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三方合作协议。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赤峰市教育局局长韩立中,赤峰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兰生,赤峰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志宏。此外,赤峰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教研室全体人员,各旗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教育信息化副局长、电教站站长、全体中小学校校长、职业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根据协议,三方本着相互信任、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建设赤峰市“智慧教育云平台”,在赤峰市现有应用系统基础上,整合、升级成为符合国家教育信息化标准体系的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包括基础数据支撑平台、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数据中心升级改造,在现教育网络中心硬件设施基础上,升级改造成为赤峰市“智慧教育云平台”数据中心,承载“智慧教育云平台”的计算、存储运行。

东师理想致力于系统研究信息技术条件下教育变革与创新的思路和方法;研发变革和创新教育的支撑软件,帮助建立教育云平台、网络学习空间及数字校园等支撑系统,构建学生主动、轻松愉快、高质高效的智慧课堂;培育智慧教育示范学校,培养智慧教育示范教师。东师理想与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联合建立了产、学、研、培、用一体化的研究与应用服务平台。

赤峰市教育局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背景下,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深化信息技术应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十三五”期间,赤峰市教育局将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利用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

随着“智慧教育云平台”建设三方合作协议的签署,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人才和技术优势,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领域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进行多层次和多种形式的广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推进赤峰市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