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全国首届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融合优质教育活动大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5978时间:2016-12-20 9:09:46

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全国首届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融合优质教育活动大赛”,于2016年12月18-19日在安徽省合肥市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活动得到了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中央电化教育馆以及全国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电教馆和学校的大力支持。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430多名代表参加,其中决赛参赛教师260多名。大赛于18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东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盛连喜,中央电化教育馆资源综合部主任郑大伟,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大赛组委会主席钟绍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胡守祝、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方东玲,合肥市教育局局长查凯,安徽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李锋,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东岱,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解月光,东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萍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此外,还有15位决赛评审专家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大赛倡导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旨在推进新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探索新课程理念下的有效整合教学,建构基于信息技术环境下的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提升幼儿教师、学前教育师范生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推动幼儿教育现代化。

本次大赛作为广大一线教师展示才华的舞台、各地区教师与专家教授沟通交流的平台,成功引领了各地幼儿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方向。参赛教师满载而归,参赛地区成果丰硕,为幼儿教育信息化的稳步推广、智慧教育的广泛传播奠定了基础,成为带动全国幼儿教育信息化向更高层次发展的核心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