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人生 成就中国梦想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理想 > 新闻动态

东北师范大学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与承德市双桥区签署教育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lvenuo文章来源:点击数:14257时间:2017-4-8 9:15:09

201747日,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承德市双桥区教育局签署教育信息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国家“互联网+”行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教育部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绍春教授,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瑛楠,承德市双桥区教育局副局长司明国。此外,承德市双桥区教育局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教研室全体人员、全体中小学校校长共计200多人参加会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双方将在教育信息化规划及方案设计、教育信息化示范区/校培育、三通两平台建设、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应用推动、委托管理和委托办学六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东师理想信息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01年,研究院在基础教育信息化理论研究、教师教育信息化能力培训、教育信息化课题指导、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教研与应用示范活动组织等方面具有强大的科研、推广与应用实力。


承德市双桥区教育局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背景下,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深化信息技术应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十三五”期间,承德市双桥区教育局将继续深化教育改革,利用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


随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教育信息化规划设计、智慧校园建设、教育信息化应用推动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行多层次和多种形式的广泛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推进承德市双桥区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